我会在线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3252


       为减少疫情对研究会正常工作的影响,2020年4月12日下午,我会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研究会各常务理事在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一春主持。

       张一春代表秘书处汇报了研究会近期的主要工作,特别介绍了疫情期间,研究会与国家开放大学及超星公司合作,推出了供各高校免费使用的疫情防控专栏在线资源。研究会各专业委员会通报了工作计划和实施情况,以及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最后,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省电教馆馆长姚志化介绍了电教馆相关工作内容要点、与研究会工作结合的思考等。

       在此次疫情期间,研究会作为推进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教学的学术团队,始终致力于为全省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支持与努力。根据计划,各专业委员会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其中,信息化教学技术专业委员会负责收集帮助教师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技术与工具;信息化教学资源专业委员会负责收集目前国家、教育部、各省教育厅及学会团体、出版社等推荐的优秀教学资源;信息化教学应用专业委员会负责开展疫情期间江苏省高校在线教学现状调查,并根据调研数据整理形成有指导意义的意见和建议;网络信息专业委员会负责收集调查疫情期间各校网络流量、网上服务、攻击防范、技术保障等方面的数据;信息化教育服务专业委员会负责调查了解企业支持、各校技术部门支持教师在线教学、以及服务防疫抗疫的具体情况;职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负责调研各高职院校开展在线教育、实验实训、校企合作等特殊性方面的情况;教育技术学术专业委员会负责组织开展以“停课不停学”为主题的有关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模式、教学评价等方面的研究与讨论,并形成简单易行的方法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