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换届改选大会暨2019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4785


11月6日-7日,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职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第十届理事会换届改选大会暨2019年会在南京召开。省电教馆馆长姚志化、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秘书长张一春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谢永华、副校长朱建国、总督学卢兵,以及来自全省50所院校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

6日晚,专委会召开了第十届理事会换届改选预备会,会议由朱建国主持。预备会听取了换届改选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专委会工作办法(草案)》、专委会机构建议名单、专委会工作计划和换届改选会议议程。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秘书长张一春讲话。

2.jpg

7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朱建国主持。谢永华到会并致辞。他首先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南工院近年来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水平学生培养、高质量学校发展方面以及信息化发展方面的情况,最后表达了对专委会工作及参会代表工作的美好祝愿。他表示,南工院将一如既往地依托专委会平台,做好服务,与各校同仁共同推动全省职业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3.jpg

姚志化介绍了电教馆在全省教育信息化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分享了对全省教育信息化的一些思考,希望专委会充分发挥作用,各院校抓住机遇,推进全省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4.jpg

张一春充分肯定了专委会近年来的工作,并希望专委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进一步注重和提高教育性、技术性和职业性,广大会员对参与专委会活动要有热情,对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要有感情,对兄弟单位和会员维系友情,学会研究、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共同推动专委会的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召开理事会换届改选会议。会议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曾凡远主持。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建国代表第九届专委会秘书处向大会汇报了换届改选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专委会工作办法》;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松宣布了专委会机构建议名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该机构名单;大会审议了专委会工作计划。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再次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朱建国当选主任委员。朱建国指出,专委会将进一步发挥交流平台、学术平台和咨询平台的作用,积极响应职业院校对专委会工作的需求,认真开展各类活动、加强研讨交流、开展学术研究、做好咨询服务,努力为会员单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5.jpg

换届改选会议后,华为中国企业ICT咨询部咨询总监李凯原作了“华为公司数字化转型实践”和“数字化转型方法论”的主旨报告。他指出,华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在业务和技术双轮驱动下,以客户和用户为中心,运用信息技术改造流程,并在方向大致正确下坚持持续的创新优化。
  7日下午,会议围绕“双高、诊改和信息化”主题,邀请专家和院校代表进行了行业案例交流和经验分享。江苏省人民医院信息处处长王忠民介绍了江苏省人民医院信息化发展的历程、做法和经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响介绍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实践做法和思考;三盟科技张泽卫分享了智慧校园建设背景下数据融合服务平台建设实践与成果;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军作了智慧校园建设的现状及思考分享,李建国作了题目为《融入诊改理念的信息化建设思考与实践》的分享。与会代表表示,参加本次会议收获颇多,专家报告和分享很有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希望专委会以后多举办类似有专题、有深度的学术交流会议,凝聚智慧,推进各会员院校信息化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