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高校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次数:3222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长三角地区历来是教育技术(电化教育)的发源地,在全国教育技术(电化教育)的发展和推进中有着重要的历史贡献和地位。江苏、浙江、安徽、上海三省一市长期有着较好的省域和高校间的联系协作,省级教育技术学术团体也有着教育信息化开展的坚实基础和丰富经验。

2.png

即将进入“十四五”之际,在国家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如何更好地发挥信息技术的作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重要使命。为此,长三角三省一市教育技术学术团体和高校拟携起手来,发挥各自优势与长处,共建共享经验与成果,创新推动长三角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与繁荣。

C93A4667.JPG

经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上海高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浙江省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及安徽省高校教育技术代表共同商讨研究,拟成立“长三角高校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联盟”,联盟将采用轮值及合作方式,协同开展相关工作:

1.png

1、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工具、新装备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召开新技术应用研讨交流会,推进教学技术的发展,推进智慧教育教学环境的建设。

2、开展信息化教学资源、虚拟仿真、在线开放课程等的研究、开发与应用,举办微课、金课、一流课程的竞赛评比,促进一流课程和一流资源建设。

3、开展课堂教学与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教学模式与应用,推进课堂教学革命。

4、大力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合作开展长三角高校教师教学大比武,提高教学信息化教学水平。

5、加大教育信息化及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设立相关课题,组织开展教育信息化的前沿研究,开展相关的标准、指南编写,出版相关培训教材与研究论文,提升长三角教育信息化的研究水平。

6、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竖立品牌,输出模式,推广经验,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引领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C93A4674.JPG

2020年12月1日,在南京金碧辉煌的白金汉爵大酒店,500多位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教育技术学术团体及高校代表将共同携手开启教育信息化合作、共享、创新与发展的新篇章!

让我们携手共进,协作共建,协同共享,打造新时代的长三角高校信息化新天地!